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2019年全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脱贫攻坚素质能力提升轮训班开班
2019-08-19  

816日下午,我县2019年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脱贫攻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洪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党课。

 

张洪峰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抓基层党建促脱贫的务实之举,也是整县脱贫摘帽的强力保障,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基层党建的高度重视,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开班仪式上针对“如何做好村级组织带头人”这一问题,张洪峰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做党性坚强的“当家人”。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亮出身份、坚守底线,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做管党治党的“掌舵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用好阵地,抓好村级党的建设,“让党组织强起来,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员红起来”;三要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要理清思路,找准路子,培育能人,发挥聪明才智和经营本领,大胆想、勇敢闯,主动思进步、谋发展,当老板型“经理型”书记;四要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多办实事,善听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零距离换来“心连心”、弯下腰赢得“鱼水情”;五要做维护稳定的“有心人”。为民办事、调解矛盾要坚持原则、公平公正、亲疏一致,练就识善恶、辨忠奸的火眼金睛,敢于除恶、大胆治乱,保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六要做依法治村的“明白人”。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一事一议、党务村务公开、三重一大等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保持自觉和欢迎的心态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心中有畏、行有所止。

最后,张洪峰强调,全体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服从管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通过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安排,此次轮训班共分4期,每期两天半,对全县117个贫困村(社区)的支部书记、主任和98个非贫困村的主任分批轮训,每期除专题理论学习外,还组织进行视频教学、经验交流,最后进行结业考试。(县委党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19批在陕中央博士服务团来西乡考察调研
下一条:蔡煜东深入西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