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西乡县召开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
2019-07-26  

726日,西乡县召开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县委副书记张洪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健梅,县人大副主任郭强,副县长张汉文、夏兮等领导出席观摩会。

 

生态子午满目青翠,汉江明珠熠熠生辉。在子午镇汉江村,观摩团一行听取了汉江村桑蚕产业发展情况,现场观摩了移民安置点。走进子午镇檀树坪村,观摩团成员和群众一起欣赏了脱贫攻坚典型事迹报告会暨文艺宣讲活动。欢快的舞蹈表达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身边的脱贫故事让全村百姓倍受鼓舞,阵阵的掌声把扶贫扶志活动推向了高潮。来到檀树坪村移民安置点,“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建设新农村”15个醒目的红色大字表达了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走进农户家中,房子里干净整洁,水电设施一应俱全,群众对移民安置政策赞不绝口。车行乡村间,习总书记寄语、幸福檀树坪笑脸墙、村规民约等乡风文明展板随处可见,村子上下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在村委会会议室,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维通报了全县9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全体人员观看了《决战决胜檀树坪》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片。子午镇镇长杨青友就加快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檀树坪村党支部书记杨荣贵介绍了决战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檀树坪村第一书记李文毓交流了驻村帮扶工作经验,檀树坪村脱贫代表彭代群讲述自己的脱贫致富故事,深度贫困村代表高川镇莫家坡村第一书记杨超、贫困发生率高的非贫困村代表骆家坝镇李坪村第一书记李文涛,就决战决胜深度贫困村攻坚战作大会表态发言。

最后,县委副书记张洪峰作了重要讲话。张洪峰指出,檀树坪村脱贫攻坚工作抓住了政策机遇,突出了党建引领,夯实了攻坚责任。张洪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务必吃透政策,明确任务;务必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务必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二要精准发力,对标查缺补漏。问题起底再过细,硬件建设再加快,行业扶贫再精准,对标整改再过细。三要扛起责任,打赢大决战。要讲政治、讲感情、讲责任,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甩开膀子大干实干,誓夺脱贫摘帽全面胜利。

全县9个深度贫困村、9个贫困发生率高的非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以及所在战区政委、指挥长,部分县级专项脱贫工作组组长,县水利局、交通局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会。(西乡县委宣传部 谯胜海)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蔡煜东深入西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条:西乡县召开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长会议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