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西乡县召开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长会议
2019-07-24  

为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的指导,提高驻村帮扶工作实效,为百日大决战取得圆满胜利奠定坚实基础。722日,西乡县召开全县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长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宏凯主持会议。

 

会上,王宏凯通报了百日大决战以来,县级层面督查四支队伍到岗、帮扶干部落实双80%要求发现的问题,以及市级半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驻村帮扶工作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张洪峰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肩负时代使命,当好“先遣队”。要克服困难,顾全大局、服从安排,扎扎实实驻村,与村组干部、老百姓密切联系、融为一体,在驻村岗位上有所作为、取得成绩。二是认清职责所在,当好“作战员”。要统筹力量,建强组织,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多方凝聚“四支队伍”决战脱贫摘帽的工作合力;要上下衔接,做好协调,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与帮扶单位、帮扶村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组织好帮扶单位、帮扶力量,调动起村级干部积极性,借力帮扶单位激发出村级组织的自身发展动力;要明确路径,强化指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当好帮扶单位所有帮扶干部的主心骨,注重方法指导,详细而具体的指导帮扶干部如何开展工作。三是主动下沉接地气,当好“村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走遍村上所有农户,对村情户情(贫困户)一口清;要主动融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把群众的意见和想法变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要认真研究县上政策,做到因村施策,县镇两级安排部署的工作,刚性约束的严格执行,对于可以发挥自主性的工作,要结合村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四是强化纪律严作风,当好“打铁匠”。身为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队长,是驻村工作队、四支队伍的领头羊,要做到自身过硬,带头遵守驻村“五天四夜”纪律要求,加强队伍管理,大胆管理工作队员,认真落实周工作清单、日工作报告等相关制度,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力度,关心关爱队员,要让驻村的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还就驻村帮扶工作、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专题培训。

全县117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9个贫困面较大的非贫困村第一书记,省、市帮扶单位第一书记,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驻村办  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西乡县召开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
下一条:西乡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