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西乡县召开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9-01-15  

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115日,西乡县召开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考核评议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宏凯进行集中点评,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黄新勇等领导出席指导会议。

 

会上,城北街道、沙河镇、柳树镇、白龙塘镇、茶镇、骆家坝镇党(工)委书记及农业局机关、水利局机关、人社局机关、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进行大会现场述职,其余16名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随后,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王宏凯对全县2018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了集中点评,指出了全县党建和人才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黄新勇充分肯定了西乡县2018年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西乡县紧跟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召开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述职准备充分、从严从实,点评问题客观实在、辣味十足,会议达到了交流经验、会诊问题、传导压力、推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基层党建和人才振兴的氛围更加浓厚、导向更加鲜明、措施更加务实、载体更加丰富、效应更加凸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站位新时代,高点谋划2019年工作,深度聚焦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紧围绕“三坚持、四聚焦、四加强”,谋大局把方向、出实招破难题、善创新建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西乡新时代追赶超越、加快建设“六个西乡”提供坚强地组织保证和有力地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教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秦岭问题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办《通报》要求,对标修身修心,找准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到实处。二要建强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要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把握新形势下各类党组织的特点规律,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合理设置党组织,理顺隶属关系,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能力。三要提高党建质量,强基固本推动追赶超越。扎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农村、社区、学校、非公企业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规范提升。四要坚持选育并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强化政治考察研判,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突出正向激励和人文关怀,多渠道锤炼干部本领。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服务保障,建立健全引才用才育才机制,营造爱才用才良好环境。五要严格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等“三个专项整治”。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和监督问责,加强县委巡察和案件查办,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六要聚焦责任落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述职评议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决心,推动各类问题见底见效解决,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体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委召开十五届八次全会
下一条:市委专题教育督导组来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