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西乡县三抓三提大幅提高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标准
2018-03-20  

为切实把“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调动村(社区)干部安心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村(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西乡县三抓三提激活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抓资金整合,提升村级组织办公经费。县委组织部会同县财政局、民政局、各镇街,深入全县各村组逐一核查村干部在岗工作情况,建立村干部实名登记台账,理清村干部底数。针对山区生态发展村(社区)及城郊优化发展村(社区)不同情况的村分类制定“干部职数及待遇设置方案”。对村(社区)组织办公经费根据村(社区)规模大小不同实行定额预算。人口1500人以下的村,每村每年2.5万元;人口15003000人的村每年3万元,人口3000人以上的村每年3.5万元。

 

人口4000人以下社区,每个社区每年3万元,人口40008000人的社区每年3.5万元,人口8000人以上的社区每年4万元,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按照社区规模大小每年4万—6万元标准落实。

 

县财政局于每年3月、9月分两次下拨到镇(街道),实行“村财镇管”和报账制管理,保证村(社区)组织正常运转。

抓保障力度,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以村(社区)人口数量为主要依据,参照地域因素,规范领取报酬的村(社区)干部职数。人口1500人以下的村,领取报酬的干部职数为4名,人口在15003000人的村5名,人口3000人以上的村6名。人口4000人以下的社区,领取报酬的干部职数为5名,人口40008000人的社区6名,人口8000人以上的社区7名。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标准。村党组织书记报酬每月2600元,村主任报酬每月2400元,“一肩挑”每月3000元,其他村干部报酬标准为村党组织书记的60%

 

社区党组织书记每月报酬2900元,社区主任每月报酬2700元、副职2200元、委员1700元。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或年满60岁人员,当选社区“两委”成员的,按照正职每月1100元、副职每月800元、委员每月600元标准发放补贴。

 

抓激励机制,提升考核体系建设力度。村干部报酬的20%作为基础报酬实行“一卡通”按月发放;其余80%作为绩效报酬。实施村干部年底考核发放绩效奖励金制度,结合“星级化”党组织创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信访维稳、基层党建工作,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年底按照镇(街道)考核结果发放。打破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传统管理方式,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激励作用,有效促进村干部认真履职,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本次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补贴标准调整自20181月起实施,农村社区的工作经费和人员报酬等补贴标准参照村级组织执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陈敏深入子午镇、沙河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来我县考核验收五星级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工作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