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陈晓勇调研作风建设和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8-03-07  

3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晓勇深入西乡县部分镇、村调研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村“两委”换届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陈晓勇先后来到西乡县茶镇、茶镇老渔坝村、白勉峡镇、白龙塘镇、杨河镇高土坝社区工厂、捷德、百恩服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主题作风建设、村“两委”换届、精准扶贫和社区工厂建设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和工厂员工深入交流。

陈晓勇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做实规定动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要抓住主要矛盾,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要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激情干事、干净做人,勇于自我超越、勇于追赶超越。

他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选优配强农村致富带头人。各县(区)、各镇(街道)党委要扎实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严格政治、能力、作风、责任标准、严把政策程序、审查考察、大会选举“关口”,真正把党性强、作风好、本领硬、善服务的优秀干部选出来。要拓宽选人渠道,在好中选优留任一批基础上,从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大学生村官、复员退伍军人中选拔优秀分子。要严肃换届纪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严厉打击宗族和黑恶势力干扰选举,从严查处违法违纪行为,以铁的手腕匡正换届风气。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激发新动能。

 

在高土坝社区工厂,陈晓勇与工人深入交谈,了解她们的家庭居住、工厂工作收入情况,对西乡县采取“支部+社区工厂+贫困户”模式,抓实社区工厂建设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社区工厂建设,不仅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脱贫目标落在了实处,而且帮助移民搬迁群众实现了就近就业,让她们在照顾孩子、赡养老人的同时有事做、有钱赚,能致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陈敏深入骆家坝镇走访调研工作
下一条:西乡县召开赴启东市跟班学习锻炼干部汇报座谈会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