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全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2017-11-10  

 

119日,全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实地观摩我县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对全市下一步村级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开展百村示范、千村达标创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基层办(党建办)副主任魏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总工张安荣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冯三柱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敏等参加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分两组实地观摩了白勉峡镇五间村、堰口镇堰口社区和肖家湾村、杨河镇高土坝社区、城北街道枣园村、沙河镇马踪村、峡口镇峡口社区、柳树镇白杨村共8个党组织的工作,从村级党组织的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组织生活、工作运行、经费保障、场所建设和作用发挥方面感受了观摩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

 

   

启动仪式上对全市《关于开展“百村示范、千村达标”活动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汉中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办法(试行)》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西乡、城固、汉台、南郑4个县区分别介绍了开展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做法,为全市各县区提供了互相学习借鉴的经验。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各镇办要在充分认识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重大意义的基础上,从组织体系设置标准化、班子队伍建设标准化、党员管理教育标准化、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工作运行机制标准化、基层基础保障标准化、活动阵地建设标准化和作用发挥方面全面准确把握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建立村级党组织可遵照执行,上级党组织可量化考核的标准体系,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全面推动全市村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开展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一要发挥县区主导作用。各县区要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市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注重在落实中创新,充分发挥好主导作用,针对县区、镇办、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分解细化目标要求,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形成以县区为单位的统一要求,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夯实镇村责任。镇办党委和村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职责和直接责任,镇办党委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成效、三年上台阶的总体思路,对本辖区内的所有村级党组织进行客观评估,摸清情况、分类定级、建立档案、制定规划、指导创建、推荐申报。村级党组织要在镇办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对标创建,确保通过23年努力,使整个村级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三要坚持分类指导。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或同一行业中不同情况的党组织细化措施,因材施教,围绕问题抓创新、针对问题求突破,促进整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四要坚持抓点示范。各个县区每个镇办,至少都要确定一个示范点,建成一个省级标准化示范村。对确定的示范村提升点,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由镇办党委书记亲自包抓、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村村能达标、镇镇有示范的目标。

市委组织部、市质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区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上召开深入推进“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工作座谈会暨 “三项机制”联席会议
下一条:县上召开“两力两率”约谈推进会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