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我县举办2017年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
2017-09-08  

为破解村级干部“人才荒”,切实解决村级干部年龄老化、后继乏人、能力不足问题,9月4日至8日,西乡县举办两期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敏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各镇(街道)选拔推荐的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对象共计494人参加学习。

 

陈敏指出,我县大规模集训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是全县大力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全县“十三五”目标的重要保障,更是下一步是村两委换届的迫切需要。陈敏要求,参训村级后备干部要正确认识自我,正确认识村干部作用,从思想深处端正当村干部动机,树立正确人生追求,增强进取意识,积极学习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致富本领,发挥示范作用,模范遵纪守法,维护农村稳定,不辜负群众意愿和党组织的信任,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新一代农村发展中坚力量。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提升工程,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组织考察的程序,从1270报名人中选拔出村级后备人才943名。在此基础上,由镇(街道)党委通过培训考核、公示报备后共择优确定了494名近期可用的重点培养对象。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观看电教片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及镇村(社区)优秀党组织书记授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党规、村级组织及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党风廉政及党纪法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干部的能力素质,使他们对农村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村干部的职责、定位、工作目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为在全县建立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陈敏检查指导精准脱贫迎检准备工作
下一条:陈敏主持高川镇2017年预脱贫村对标自查研判暨项目对接会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