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我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7-08-07  

 

为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县委决策部署和党建“八项提升工程”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84日,我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突出问题,柳树、骆家坝、大河镇党委书记分别就“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工作”作了发言。

陈敏从五个方面就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认识,选优训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是农村领导班子人才资源的“蓄水池”、“后备军”,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要严格标准选苗子,精心培育提能力,严管重用给位子,切实选优、训强、用好农村干部队伍。二是从严从实,深入推进“积分评星、追赶超越”活动。开展以支部评绩定星、支书评能定星、党员评优定星为主要内容的“积分评星、追赶超越”活动,是把“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到基层组织神经末梢的创新举措,也是激发基层活力,深化示范县创建的有效载体,要严格标准,准确定“星”,抓好整改,建立台账,扎实对标晋级。三是统筹兼顾,推动党建扶贫创特色出亮点。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起着决策规划、组织实施、示范带动、督促落实的核心作用。要建强村级班子,充分发挥“四支队伍”作用,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推广“强村带弱村、百企帮百村”党群抱团脱贫模式,大力实施党建扶贫示范行动,培养和树立一批精准脱贫示范典型。四是加强管理,保障民情直通车规范运行。要健全、落实民情直通车工作月通报、季例会制度,推进工作规范运行;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督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信息平台功能,使民情直通平台发挥更大作用。五是加强督查,抓实“主题党日+”活动。要适应党建信息化的新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和规定内容规范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陈敏强调,各党(工)委一定要系统、综合、配套地考虑问题、安排工作,从严从实,狠抓落实,切实做到统筹兼顾、相互协调、整体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研究好、部署好、落实好,确保每项党建工作都有始有终、见到成效。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及民情直通车指挥中心相关领导和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县科级领导干部精准脱贫政策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全县党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