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我县举办第一书记驻村培训班
2017-05-25  

 

524日至25日,我县举办第一书记培训班,对全县117名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敏出席并讲话。

陈敏指出,第一书记在工作中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全县村级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不断深入,惠民政策逐步落实,基层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驻村工作成效还有差距、引领发展力度有待提升、派驻单位保障支持不够、日常监管还有缺位四方面的主要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第一书记工作,陈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练就过硬本领。选派第一书记是夯实基层执政基础、推动精准扶贫、培养锻炼干部的有力举措,每位第一书记要练就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为做好本职工作锻造过硬的本领、提供可靠的保证。二是要牢记职责任务,投身农村一线。第一书记要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为民服务、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在强班子、提素能,强产业、促实效上干实事、解难题、勇作为,以过硬的工作成效展现第一书记的担当。三是要强化管理促履职,严于律己做表率。要加强对第一书记的管理,落实待遇保障,促进第一书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第一书记在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方面要强化自我约束意识,自觉维护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汉中市公路局派驻杨河镇杨河村第一书记赵金红、县人大办派驻峡口镇文溪村第一书记糜小涛、县农技中心派驻高川镇白云村第一书记胡升旭三名优秀市、县第一书记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基层党建、第一书记与党建扶贫、第一书记驻村扶贫产业发展、互助资金和金融扶贫实施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并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了综合测试。

 

 

 

 

 

 培训中还组织全体参训第一书记到沙河镇马踪村、峡口镇文溪村、柳树镇大沙村、杨河镇杨河村现场观摩第一书记工作成效,互相借鉴学习了观摩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教体局机关党委、水利局机关党委成立
下一条:天汉讲坛”扶贫专题报告会(西乡分会场)在我县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