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级动态>>正文
县委组织部第一期“组工讲堂"开讲
2017-02-14  

 

213日下午,县委组织部“组工讲堂”第一期如期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敏以“坚持从严治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为题率先开讲,为“组工讲堂”开了个好头。县委组织部全体人员集中聆听了讲课。

陈敏指出,从严治部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也是坚持从严治史的必要实践和前提基础,更是解决当前组织部门突出问题的紧迫需要。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从严治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从严治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自身建设上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陈敏强调,坚持从严治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要在六方面下功夫。一要把落实政治要求作为首要基础。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是对组工干部第一位的要求,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习党章党规,把讲政治落实到服务大局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二要把能力素质提升作为重要保障。能力源于勤学不倦,组工干部要常思能力不足、常怀本领恐慌、常找本领差距,通过学习教育努力成为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干部。三要把日常管理监督作为有效抓手。坚持把教育、制度、监督三者融入日常之中,严格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形成靠制度管人,按制度理事的良好机制,以规范的日常管理监督促进从严治部落到实处。四要把高效履职作为主要落点。要强调工作的前瞻性,突出规范性,注重责任性,提高实效性,做到中心工作项目化,重点工作程序化,业务工作目标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五要把作风务实过硬作为基本要求。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品格,“从严治部”就要从作风严起。组工干部要严格自律,自觉锤炼党性,坚持在思想觉悟上高人一等、在工作能力上胜人一筹、在推进工作上快人一步、在廉洁自律上严人一级,以突出的业绩、良好的口碑、深厚的感情和一身的正气、敬业的精神、严谨的作风、过硬的素质保持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六要把遵规守纪作为刚性约束。纪律严明是组织部门的重要特征,是对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保证。讲规矩、守纪律必须成为组工干部基本的职业操守。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确保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奠定基础。

 

在第一期“组工讲堂”中,县委组织部还邀请县纪委副书记屈华江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进行了授课。

据了解,县委组织部“组工讲堂”是为全面加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自身建设专门打造的培训平台,按照人人都要有课题,人人都要上讲堂的制度,每两周开展一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延安市志丹县来我县考察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条:全县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